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社会实践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科普知识心中记,我们来当小牙医——益口吐司社会实践团进社区开展儿童口腔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1日至15日,湘雅口腔医学院益口吐司社会实践团进入长沙市麓枫、银鸿社区,开展“我是小牙医”系列科普活动,带领小朋友们了解了常见儿童口腔疾病的症状、病因、治疗方法与预防手段,鼓励大家做自己的“小牙医”,自觉维护口腔健康。

课堂上,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一步步地了解了口臭、牙龈出血及牙齿错位,向小朋友们介绍正确的口腔清洁方法,倡导大家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预防口腔疾病。

“小牙医”们齐上阵,玩起了“牙齿喜欢吃什么?”的小游戏;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口腔问题,并运用学到的知识寻找病因,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最后,志愿者提醒大家:“虽然我们今天当上了小牙医,但是遇到口腔疾病的时候,我们仍然要去专业的口腔医院进行诊治。”积极配合治疗也是小牙医保护自己牙齿的职责所在。

“我是小牙医”系列科普课程未完待续。团队希望通过鼓励孩子们成为“小牙医”的方式,增强小朋友们自主关注口腔健康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