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湘江战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集中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郑晓光    来源: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集中专题研讨,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瞻贵为全体党员同志讲述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的历史,带领大家重温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湘江战役被誉为红军长征史上“最惨烈、最悲壮、最辉煌”的一战,面对数倍于己的敌人,中央红军极其艰难地突破重围,粉碎了国民党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谱写出一曲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英雄壮歌。残酷的战争夺走无数人的生命,但动摇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瞻仰“红军魂”雕塑,参观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我到广西考察的第一站就来到这里,目的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

研讨中,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无数革命先辈像湘江战役中牺牲的烈士一样,为共产主义信仰献出了宝贵生命,连名字都没有留下来。他们以视死如归的革命信仰,深刻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