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集中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4月29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学史增信”集中专题研讨,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篇文章,在学习研讨中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院党委书记邓超纲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增信”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发言谈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学史增信就是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四个自信”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未来。

邓超纲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是盲目的,而是有底气的。这种自信来自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的先进政党,来自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来自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广泛认可,来自国际比较的显著优势。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我们要充分发挥“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用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和无比坚定的自信走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