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进行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5月10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办好中国人民满意的教育。院党委书记邓超纲主持学习,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奉华领学,中心组成员先后发言谈了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谈及心得体会时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贯彻落实“六个下功夫”要求;要恪守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四为”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要把推进改革作为根本动力,以改革激发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