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学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大雨滂沱,阻挡不了求学的路。5月19日,湘雅口腔医学院(湘雅口腔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前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湖南烈士公园,开展情景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学,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1921年7月,毛泽东、何叔衡参加党的一大回长沙后,于10月10日建立了中国共产党最早的省级支部——中共湖南支部,1922年5月,中共湘区执行委员会成立,区委机关就设在今天的长沙市开福区八一路538号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所在地,这里也是毛泽东与杨开慧所组建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且共同居住时间最长的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长岛人歌动地诗”为主题的中共长沙历史陈列展,全面系统了解了中共长沙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英勇卓绝的革命斗争、艰难奋进的社会主义建设、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阔步前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的光辉历史,及其取得的辉煌成就。参观结束后,在展厅毛泽东、何叔衡赴会中共一大塑像前,同志们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前往湖南烈士公园,拾阶而上来到巍然肃立的八角形的烈士纪念塔。由毛泽东同志亲笔书写的“湖南烈士公园纪念碑”几个大字熠熠生辉,塔内陈列有黄兴、夏明翰、杨开慧、毛岸英等90位“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先烈的遗像和事迹,并陈列有全省76000多位烈士的全部名册。大家仔细阅读事迹,了解先烈们光辉而短暂的一生,感受着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其身上闪烁着的追求理想的光芒。

18854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此次实践研学,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深刻铭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立足岗位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