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为我院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以《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为题,为我院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邓超纲主持。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陈立章以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结合时代背景、标志事件、重要意义等内容,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实践探索、理论成果和经验启示。一个多小时的党课里,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清晰呈现,引发了现场强烈共鸣。

陈立章最后指出,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专题党课激发了我院党员同志和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和热情,更加坚定了大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担当实干、砥砺奋进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