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三党支部、第七党支部联合赴杨开慧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申苏惠    来源:第三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我院第三党支部、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11月27日赴板仓杨开慧故居开展“弘扬革命传统,牢记历史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实地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联系指导第三党支部的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奉华与联系指导第七党支部的院党委委员刘良奎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杨开慧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同志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大家感受着革命先烈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再次接受了灵魂的洗礼。随后,在杨开慧故居,同志们通过一封封书信、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认真观看展览,仔细聆听讲解,详细了解了杨开慧烈士作为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勇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在故居里也感受到了杨昌济教育家和杨开慧烈士诗书传家和忠厚继世的气韵。下午,院党委委员、李奉华副院长在红色教育基地讲党课,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历史责任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更走心。

这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真切地感受了开慧烈士的伟大的一生,学习了以开慧为首的三湘女革命家怀抱初心,坚守信仰,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精神,必将更好地激励党员职工在新时代勇担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又让自己接受了红色革命精神熏陶,很有意义,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