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二党支部赴浏阳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及秋收起义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宁柔    来源:第二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12月11日,第二党支部赴浏阳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及秋收起义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重温党光辉革命历程,感受红色洗礼。联系指导第二党支部的院党委成员、副院长刘欧胜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参观胡耀邦故居及纪念馆时,大家了解了伟人胡耀邦光辉而伟大的一生,更深切感受到他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屋内一副“屋矮能容月,楼高不染尘”的对联让同志们实地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身正气、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勤俭朴素的优良家风。在听到胡耀邦同志因严格要求家人而与亲兄弟发生隔阂时,大家都深受感动,更深刻的理解了“共产党人是给人民办事的,不是给一家人办事的”。在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大厅,面对鲜红党旗,面对革命先烈塑像,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右手握拳,郑重宣誓,再一次坚定了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党员同志们前往秋收起义纪念园进一步学习。秋收起义纪念馆以时空为轴,围绕“光辉起点”的主题,分为:高举新旗帜、开辟新道路、创建新军队、苦难辉煌四个部分,通过馆内各展厅的历史文物和图文介绍,大家细致学习了革命英雄的光荣事迹。在里仁学校的操场上,毛泽东同志给起义部队讲话,他关于“这个小石头要打烂大水缸”的生动比喻,给当时只有十岁的胡耀邦同志留下了一生难忘的印象,革命火种就这样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在这里大家进一步了解秋收起义的全过程及其伟大意义,认识到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深刻体会着秋收起义革命先烈在革命低潮时期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革命必胜的决心。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场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不忘初心坚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坚定了为口腔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