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研究生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湘雅口腔医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口腔医学(专业代码:1003)口腔临床医学方向有指标没有招满,根据《中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校内调剂政策》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调剂方案:

一、组织管理

(一)领导小组

组 长:唐瞻贵

副组长:邓超纲 刘欧胜

组 员:吴世明 谢晓莉 李奉华 卢燕勤 胡延佳 刘斌杰 周红波 王月红

(二)思想政治考核小组

组 长:邓超纲

组 员:吴世明 胡小平 刘小丽 王 坎

二、调剂名额

专业名称及代码

方向

接收调剂计划

备注

口腔医学1003

口腔临床医学

6人

学术型

三、调剂申请

1.第一志愿报考我院,达到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基本复试分数线要求。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2位须相同);

3.我院按照1:2差额复试比的原则,依据调剂申请考生初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进入调剂复试考生名单。

4.4月12日之前进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通过“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申请,并密切关注系统中复试通知并完成复试确认。

四、复试方式

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使用中国移动云视讯“云考场”远程面试平台。

考生端通过“双机位”实现远程面试和环境监控,考官端在考场集中组织对考生进行考核。考核过程全程录音录像。考生顺序、考官分组、试题等随机抽取。

考生顺序随机:候考官采用EXCEL办公软件随机抽号的方法确定考生复试顺序。

考官分组随机:由研究生导师或者副高级职称及以上的专家随机组成专业复试小组。

考生随机抽试题:复试专家组提前建立试题库,并对每套试题进行编号,由考生随机抽取编号,主考官以共享考官端电脑屏幕上PPT的形式对考生所选试题进行展示。

1.用于面试设备: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安卓或ios系统智能手机。

3.良好的网络环境和独立安静的面试房间。

五、资格审查

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严格考生资格审查的要求,在复试前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本次远程复试,利用“人脸识别”等技术,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严防复试“替考”。考生须通过网络远程复试平台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考生4月12日下午下班前必须向我院提交以下资料,发送至邮箱kqyxyyjsb@163.com。

(一)准考证。

(二)居民身份证。

(三)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进行网上申请。往届考生提交本科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进行网上申请)。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四)本科学习期间成绩单(需加盖毕业院校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章)。

(五)“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以下简称“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交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役部队签发的《退出现役证》。

(六)四六级证书等英语等级证明。

(七)获奖情况等相关材料。

(八)体现科研能力(论文、专利)和临床业务能力的相关材料。

(九)个人简历

(十)考生签名版《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以上十项材料请按照顺序依次扫描成一个PDF文件,PDF文件以考生“姓名+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方向”命名后(如:张三 口腔正畸学),发送至邮箱。

(十一)《中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表》,具体模板见附件1。请考生填写好《复试情况表》上“1.考生基本情况”后以Word,doc.格式,采用“姓名+复试情况表”命名后(如:张三 复试情况表)与上述PDF文件一同发送至邮箱。

参加过第一轮复试的考生不需要再发送。

六、复试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4月13日(周二)上午8:30

地点:云考场客户端,请考生登录https://ykc-download.hanwangjiaoyu.com/v2网址下载软件。

(二)复试内容

1.心理健康测试

心理健康测试根据附件2《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心理测验工作的说明》组织和实施,面试时由心理咨询师进行考核评价,考核等级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考核

由思想政治表现考核专家按照《关于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认定和招生录取工作中加强思想政治把关的有关规定(试行)》要求。根据考生表现进行打分,考核等级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推荐免试考生通过函调的形式进行思想政治考核。

3.专业基础测试

专业基础测试内容为统考专业科目的内容,采用随机抽取试题进行口头回答的形式,复试时由主考官提供试题库供考生选择,考生随机抽取试题进行问答,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专业基础测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4.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采用面试的形式,主要考察考生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程度等,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5.外语能力测试

外语测试一般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满分为100分,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三)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总分+复试总分

(四)线上复试程序及时间安排

序号

工作内容

时间节点

具体要求

1

资格审核

4月12日

(周一)

考生完成:按照本方案第五部分资格审查材料提交要求在4月11号前将材料发送指定邮箱。

学院完成:

1.打印考生资格审查材料,统计考生报名复试方向;

2.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进行严格审查核验;

3.审核考生本科学习期间成绩单、英语水平测试证书、获奖情况等材料;(参加过第一轮复试的考生不需要提交)

2

心理健康

测试

4月12日

(周一上午前)

登录瑞格心理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心理健康测试http://ruige.csu.edu.cn/具体操作见附件2: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心理测验工作的说明。

3

复试考生

培训及演练

4月12日(周一下午3:00开始)

4月11号之前考生必须将支撑复试的设备(电脑、手机、固定手机的支架、网络设备)等准备好。

4


考前60分钟

加入所在复试小组的微信群或QQ群,保证手机畅通,确保手机、笔记本电量充足。

5


考前45分钟

登陆复试平台,完成身份认证,查阅系统须知及考试信息。

6


考前30分钟

确认准考信息,签署诚信承诺书。

7


考前20分钟

进入复试考场页面,确定考试信息,复试顺序,按复试单元候场。

8


轮到本人前15分钟

调试话筒、摄像头等设备,确保使用正常。

9


轮到本人前10分钟

根据复试小组候考官要求做好准备,清空复试环境内与复试有关的书籍、物品、人员,不可随意离开。

10


复试开始

接受面试邀请,进入面试环节,根据复试小组要求完成复试。先进行专业基础测试,考生随机抽题,口头作答。然后进行外语和综合能力测试。

11


复试结束

退出复试考场,完成复试。

远程复试平台考生端使用方式具体见附件《考生使用手册》。

(五)录取原则

结合考生调剂志愿及导师招生意向,拟录取名单根据专业指标,按照总成绩名次从高到低进行确定。

(六)公示及申诉

拟录取名单在本单位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五个工作日。考生对复试结果如有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向我院科教部提出,科教部会及时调查、认真处理并回复考生。kqyxyyjsb@163.com, 18874784871。

结合考生调剂志愿书及导师招生意向,从所有淘汰的考生中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次序进行调剂。

七、疫情防控

复试期间我院将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复试教师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充分进行防控物资筹备、重点场所消毒、加强安保工作等,制定研究生复试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建立保障机制。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防控预案,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学校工作流程执行。

八、其他

1.考生在复试过程中须合法合规完成各项要求,并签署承诺书。若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3个月内,学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组织二级培养单位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拟录取考生将接收教育部的录取检查,不符合教育部录取规定的考生不予录取。

3.拟录取的硕士研究生新生,于2021年开学报到后由学校依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统一组织体检,体检不合格者,按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入学与注册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办理。

4.只接收一志愿报考本院考生调剂

5.请所有考生及时加入复试信息发布微信群。

科教部

2021年4月12日

附件材料清单(请下载压缩包并认真阅读)

附件1.中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表

附件2.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心理测验工作的说明

附件3.云考场产品使用手册(含视频和文件)

附件4.中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政治表现函调表(考生可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附件5.中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拟录取考生调档函

附件6.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新生学费标准及奖助学金政策

附件7.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8.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