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研究生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湘雅口腔医院)2021年港澳台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2021年港澳台研究生考核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制定我院2021年港澳台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组织管理

(一)领导小组

组长:唐瞻贵

副组长:邓超纲 刘欧胜

组员:吴世明 谢晓莉 李奉华 卢燕勤 胡延佳 刘斌杰

周红波 王月红

(二)思想政治考核小组

组长:邓超纲

组员:吴世明 胡小平 刘小丽 王坎

二、面试对象

报名号

姓名

研究方向

G1053305421

黄昱愷

口腔正畸学临床医疗技能与训练

G1053305415

杨东庭

口腔正畸学临床医疗技能与训练

G1053305400

林嘉瑜

口腔修复学临床医疗技能与训练

G1053305104

李昱颖

口腔修复学临床医疗技能与训练

G1053305096

李昱叡

口腔种植学临床医疗技能与训练

H1053306129

沈靖倫

口腔种植学临床医疗技能与训练

H1053305960

刘慧淳

牙体牙髓病学临床医疗技能与训练

三、复试方式

我院2021年港澳台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使用中国移动云视讯“云考场”远程面试平台。考生登录链接:https://ykc-download.hanwangjiaoyu.com/v2,选择windows下载并安装客户端。

考生端通过“双机位”实现远程面试和环境监控,考官端在考场集中组织对考生进行考核。考核过程全程录音录像。考生顺序、考官分组、试题等随机抽取。

考生顺序随机:候考官采用EXCEL办公软件随机抽号的方法确定考生复试顺序。

考官分组随机:由研究生导师或者副高级职称及以上的专家随机组成专业复试小组。

考生随机抽试题:复试专家组提前建立试题库,并对每套试题进行编号,由考生随机抽取编号,主考官以共享考官端电脑屏幕上PPT的形式对考生所选试题进行展示。

1.用于面试设备: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安卓或ios系统智能手机。

3.良好的网络环境和独立安静的面试房间。

四、复试安排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4月13日(周二)下午3:00

地点:云考场客户端

(二)复试内容

1.心理健康测试

心理健康测试根据附件《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心理测验工作的说明》组织和实施,面试时由心理咨询师进行考核评价,考核等级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考核

根据考生表现进行评价,考核等级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3.专业基础测试

专业基础测试采用随机抽取试题进行口头回答的形式,复试时由主考官提供试题库供考生选择,考生随机抽取试题进行问答,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专业基础测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4.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采用面试的形式,主要考察考生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程度等,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5.外语能力测试

外语测试一般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满分为100分,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复试总成绩为300分。

(三)线上复试程序及时间安排

序号

工作内容

时间节点

具体要求

1

心理健康

测试

4月12日

(周一上午前)

登录瑞格心理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心理健康测试http://ruige.csu.edu.cn/具体操作见附件: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心理测验工作的说明。

2

复试考生

培训及演练

4月12日(周一下午3:00开始)

4月11号之前考生必须将支撑复试的设备(电脑、手机、固定手机的支架、网络设备)等准备好。

3


考前60分钟

加入所在复试小组的微信群或QQ群,保证手机畅通,确保手机、笔记本电量充足。

4


考前45分钟

登陆复试平台,完成身份认证,查阅系统须知及考试信息。

5


考前30分钟

确认准考信息,云考场平台签署诚信承诺书。

6


考前20分钟

进入复试考场页面,确定考试信息,复试顺序,按复试单元候场。

7


轮到本人前15分钟

调试话筒、摄像头等设备,确保使用正常。

8


轮到本人前10分钟

根据复试小组候考官要求做好准备,清空复试环境内与复试有关的书籍、物品、人员,不可随意离开。

9


复试开始

接受面试邀请,进入面试环节,根据复试小组要求完成复试。先进行专业基础测试,考生随机抽题,口头作答。然后进行外语和综合能力测试。

10


复试结束

退出复试考场,完成复试。

(四)录取及公示

拟录取名单在本单位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五个工作日。考生对复试结果如有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向我院科教部提出,科教部会及时调查、认真处理并回复考生。kqyxyyjsb@163.com,18874784871。

五、其他

(一)如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

2.未参加考核或者考核成绩不合格。

3.未经拟录取名单公示。

4.提供虚假信息。

(二)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在新生开学后统一组织体检,体检不合格者,按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入学与注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处理。

(三)在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四)请加入复试群

c62f4093bb82561bf956fa1a716ca03

科教部

2021年4月12日

附件材料清单(请下载压缩包并认真阅读)

附件1.中南大学2021年港澳台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表

附件2.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心理测验工作的说明

附件3.云考场产品使用手册(含视频和文件)

附件4.中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拟录取考生调档函

附件5.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新生学费标准及奖助学金政策

附件6.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7.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