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团委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湘雅口腔医(学)院学风建设实现“三连冠”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秉承着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先、以学风为基的工作理念,全方位、多角度、重实效的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把握学生的成长规律,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全面深入的开展,精细化学风管理成就了湘雅口腔医(学)院学风建设考评“三连冠”的好成绩,良好的学风让每一位口院学子都获益良多。

“日日管理”是一种专注的姿态,既能全面兼顾,从各方面出发,又能不浮于表面,事事落到实处。湘雅口腔医(学)院不断将学生日常管理落细落实,协同联动多方力量,形成了独特的学风建设工作布局。

严抓学生日常行为,巩固学风建设成果。在寝室和教室,口腔院有着不同的管理措施。将学生分为不同的学习小组,由主管副书记带头,与学院辅导员共同作为小组长,开展学风管理工作。在寝室学风形成方面,学院坚持寝室熄灯打卡制度,积极开展晨读晨练活动,严格把关请假程序,落实“无游戏寝室”等特色管理制度。在课堂学风建设方面,学院开展“无手机课堂”,每周组织集体自习,积极举办“学霸讲堂”、“医站到底”、“学业互助沙龙”等活动,交流学习经验、筹备多种特色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享受学习的乐趣。

学风建设成契机,开拓创新正当时。我院以学风建设为契机,培养学生“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精神,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创新”浪潮,于创新创业课题中取得突出成绩。在刚刚结束的湖南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我院的“青春护航,成长相伴”团队,作为全校唯一入选团队,斩获金奖;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铜奖;该团队入选团中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全校唯一入选团队),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新赛荣获银奖;在大学生微公益创业行动项目征集乡村振兴赛事中荣获创业奖。其中,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新赛银奖和大学生微公益创业行动项目征集乡村振兴创业奖均属全省唯一。在取得这些突出成绩的背后,是老师和同学们的刻苦钻研、辛勤努力。这些成绩也同样是我院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完善和发展的体现,是口院人努力坚持学风管理的见证。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创新从来都是九死一生,但我们必须有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豪情。在新时代的创新之路中,口院人必将以学风建设为依托,坚定信念,“求真求确,必遂必专”,与全校各学院共同进步,为学校和国家的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