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团委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四院联合给妙招,四六级也不用愁”——学在中南之四六级“学霸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杨远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们更快更好地掌握英语学习技巧,在接下来的四六级考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11月10日上午,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湘雅口腔医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英语四六级“学霸讲堂”在毓秀楼和声堂成功举办。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姚勇副部长、湘雅口腔医学院团委书记周君男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郭毅老师、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嘉老师、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英雯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姚勇副部长在讲座伊始作了讲话。他指出,成为一个优秀的人,首先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向榜样学习;其次,要有学习方法的转变与适应;再次,养成优良的学习习惯,不仅要让优秀成为习惯,更要让良好的习惯成就自己的优秀。他强调,我们一定要有成才的决心、不负韶华、落到实处,中南大学也会不遗余力的给大家创造成才的机会,成就千千万万中南学子辉煌的未来。讲话最后,姚勇副部长希望每个人都会有所收获并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英语学霸讲堂由四位同学在口语、听力、阅读、写作等方面进行分享。

首先,针对同学们苦恼的听力方面的有关问题,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四级成绩634,六级成绩579的朱正同学分享了有关听力的学习技巧。他认为,做听力,贵在备考。在对考试概况及难点分析之后,朱正同学详尽的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方法,他提出“一泛一精一重”三步听力学习法,并建议闲暇时要多进行泛听训练,“英语学习要平时积累”。

接着,来自湘雅口腔医学院,六级682分,听力、阅读满分的孟令玮同学进行了综合知识分享。在听力方面,她认为标准发音是一切的基础,推荐了相应的软件帮助大家学习,并告诫大家听听力时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如何阅读,她提出,遇到长难句不要慌张,沉着冷静仔细分析,还建议用背短语句子取代背单词。在写作与翻译方面,她指出写作的优势在字美、翻译水平的关键在于对单词的掌握。

随后,来自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四级成绩615,听力满分,六级成绩580的陈麒同学分享了关于写作的应试技巧。陈麒同学重点介绍了深度阅读。他以一个长难句为例为我们展示了在词汇量不够的情况下,适当分析句子语法来答题的方法。对于主旨题找到中心句,概括段落中心思想,以此为依据答题。而细节题的定位中要注意运用同义词转换,并向大家介绍了长篇阅读与选词填空的经验技巧。

最后,来自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四级成绩616,六级成绩615的彭文瑶同学针对同学们在写作与翻译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切实有效的方法,例如在写作方面,开始写主体文章之前列出大纲,注意语态与肯定形式与否定形式的转变等。翻译的时候要注意句子结构的划分。她还以自身经历为例,建议同学们背单词时“频率大于强度”,训练时要限时、保持良好的应试心态。

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地与四位主讲人分享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主讲人也耐心解答,会场气氛热烈。答疑环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十分感谢四位主讲人的分享。

至此,本次学霸讲堂圆满结束。四位同学的分享为我们带来一场英语学习经验交流的盛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英语学习中收获满满,勇闯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