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工会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1-01-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全体工会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工作能力。

2.根据《工会法》及高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按期召开职代会及工代会的换届选举。

3.做好职工、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工会能解决的尽量解决,不能解决的向有关部门汇报,争取共同配合为职工排忧解难。

4.工作有计划、安排和总结,健全工会大事记和各种会议记录。

5.妥善收管和准确及时下发上级文件、重要文件资料有登记。注意积累、收集、保管资料,及时归档。

6.积极组织安排重要节日活动,定期开展劳动竞赛、读书活动,开展经常性的群众性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7.各种器材设备设施专人保管、登记、帐物相符。精密昂贵设备设施不外借,特殊情况由领导(主席)批准。损坏者照价赔偿。物品、书刊杂志借出均应登记,限期归还。

8.执行工会财务制度,专人分管,出纳会计职责分明。及时催缴、查收工会经费,帐目清楚,帐帐相符。坚持所有开支一支笔审批,接受经费审查委员会的监督审计。

9.做好安全工作,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会印章专人妥善保管。



下一篇:工会主席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