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工会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委员会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1-01-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医院工会委员会是在党委领导下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全院职工代表大会的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执行医院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工会的决定,主持医院工会的日常工作。

2.代表和组织职工依照法律规定,通过职工代表大会和其他形式,参与医院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职工的正当权益,反映他们的合理要求,为他们排难解忧。

3.负责医院职工代表大会的日常工作,检查、督促职工代表大会决议的执行。

4.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竞赛,提合理化建议等,总结推广经验。

5.对职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组织职工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鼓励和支持职工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和管理知识,不断提高教职工队伍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建设“四有”的教职工队伍。组织职工开展健康向上,有益职工身心健康的多种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6.协助行政做好职工劳动保险、劳动保护工作,办好职工集体福利事业,改善职工生活。力所能及地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7.搞好工会组织建设,健全民主制度和民主生活,建立和发展工会积极分子队伍。做好新会员的接收工作、教育工作。

8.收好、管好、用好、会员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



上一篇:工会主席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