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湘雅口腔医院举行黄彰任奖学金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06    作者:何宇清 郑晓光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与浏阳市人民医院、黄彰任医学进修奖学金推荐委员会共同签订黄彰任医学进修奖学金项目技术协作协议。协议的签订旨在建立湘雅口腔医院与浏阳市人民医院、黄彰任奖学金推荐委员会的长期协作机制,为更多优秀中青年医生搭建发展平台,从而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邓超纲、党委副书记吴世明、副院长李奉华教授,浏阳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勇教授,黄彰任奖学金推荐委员会会长曹亚教授、副会长黄彦如女士及两院相关专家、学者等出席了签订仪式。仪式由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级调研员伍志刚主持。

曹亚会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该项目的历史渊源,黄彰任先生心系家乡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关爱中青年医生成长,于1987年捐资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设立永久性基金项目,资助家乡优秀年轻医师到斯坦福大学进修学习。该项目每年资助一名优秀中青年医师赴斯坦福医学中心进修,为促进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张勇院长感谢湘雅口腔医院和黄彰任奖学金推荐委员会对浏阳市人民医院的支持,希望今后与湘雅口腔医院在业务指导、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深合作。

邓超纲书记表示,此次协作协议的签订,搭建了我院与斯坦福大学的学术联系平台,有效推动了我院与浏阳市人民医院的协作与交流,同时为我院中青年医生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发展平台。希望我院中青年医生珍惜这个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对标选拔条件,积极申报,早日前往斯坦福大学深造。

在座谈讨论环节,湘雅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邓超纲、科研部主任王月红副教授、医务部副主任陈敏慜副教授与浏阳市人民医院、黄彰任医学进修奖学金推荐委员会的专家学者积极交流,就促进双方口腔医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后续合作的具体开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