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章党规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08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为严格落实中央要求,进一步做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相关工作,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围绕党章党规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交流。院党委书记邓超纲主持学习会。

会上,院领导邓超纲、唐瞻贵、吴世明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重点导读,再次集中学习了党章党规的重要内容,并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准则》和《条例》是党章的实体化、具体化,《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条例》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三者奠定了党建法规基础,构建了党的重大规矩。对党员干部而言,规范言行需要严明党的纪律,更需要发自内心的对规矩的忠诚、对党纪的尊重。必须自觉强化党章党规意识,牢固立起党章这部“大法”、《准则》这面“镜子”、《条例》这把“利剑”的权威;必须学深悟透党章党规内容,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必须自觉践行各项规定要求,切实做到明底线、知敬畏、严修身。

邓超纲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着力增强“四个意识”。要主动对标检视整改,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在思想源头剖析,列准问题清单,拿出整改措施,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着力践行推进落实,不仅要坚持理想信念这条“高线”,还要坚守党的纪律法规这条“底线",真正在工作生活中立起自律的标尺,心存敬畏,行有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