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爱牙日】争当“爱牙宣教大使”!湖南日报小记者来我院参加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小记者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20名湖南日报小记者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参加“9·20”全国爱牙日科普活动,小朋友们学习爱牙护牙知识,在医生指导下体验“小牙医”,还将自己学到的口腔健康知识录制成科普视频,当起了“爱牙宣教大使”。

在医院门诊,各科室值班医生为小记者讲解了不同科室的功能和特点,儿童口腔科医生李磊涛教小记者们认识了自己的牙齿,介绍了预防龋齿等专业知识。小朋友们换上特制的迷你白大褂,戴上专业手套,在医生的指导下相互检查牙齿,学习正确的刷牙方式。

为什么要换牙?刷牙一定需要三分钟吗?面对小记者们的提问,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院长唐瞻贵教授为大家耐心地答疑解惑。来自周南梅溪湖小学的小记者杨梓妤询问了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的关系,唐瞻贵院长的回答层层深入:“如果我们嘴里没牙齿,饭能吃得好吗?没有好的消化器官入口,就不能保持营养,所以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基本要求。现在也有很多研究表明,口腔疾病与全身疾病有一定关系。”来自周南秀峰学校的小记者卢昊洋很关心小朋友换牙的问题,唐瞻贵院长告诉小记者们:“换牙,小朋友们一定要引起重视,一方面是该掉的牙齿一定要掉,不要影响后面的恒牙萌出;另一方面,牙齿有很多坑洼窝沟,小朋友要注意多刷牙,防止细菌残渣搞破坏。”

本次爱牙科普日活动让小记者们学到了丰富的口腔知识,正视了自己的牙齿健康,也在玩乐中学会如何爱牙护牙。作为全省青少年代表,在向这些医护人员致敬的同时,湖南日报小记者也期待更多爱牙宣教大使参与宣教,呼吁更多青少年及家长关注口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