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12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秋雨淅淅沥沥,却挡不住开学的喜悦。9月12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老师、家长和百年银杏的共同见证下,87名新生庄严宣誓,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开学典礼由院党委书记邓超纲主持。全体在家院领导,2020级新生班导师,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家长参加典礼。

唐瞻贵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2020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同学们在今年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岁月,经受住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大家顽强拼搏、敢于追梦,交出了青春的合格答卷。

唐瞻贵院长用三句话勉励新生,一是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做起而行之的实践者,不做纸上论兵的空谈者,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精神,取长补短,不断树立新目标,开阔新视野,探索新领域。二是希望同学们厚积薄发,在从医和科研的道路上,向毛竹学习——默默努力、默默积累、默默扎根,有朝一日终会茂密成林。三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让“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校训和“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湘雅精神成为激励大家向上向善的人生底蕴,努力做一个顶天立地、敢于卓越的湘雅口腔人。

邓超纲书记在主持典礼时,追溯百年湘雅的历史,强调了湘雅在办医办学过程中所形成的“严谨、严肃、严格”优良医风学风,并以此希望新同学们弘扬和传承湘雅精神,志存高远、勤学苦练,立下“不能挂科,追求卓越”的小目标,把握好学校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丰富的学习资源,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典礼上,新老生代表、教师代表依次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祝福与期待,寄语新生成长成才、不负韶华。

2020级本科生张骁霖同学表达了初入大学“荣耀,紧张,而满心热忱”的心情并表示,大学生活的画卷正徐徐展开,希望自己,也祝愿每一位同学都有中流击楫的热忱与持之以恒的毅力,为自己的画卷添龙描凤,不留废笔。

2020级研究生于昕琦同学则用“揽万卷文集,汲百代精华,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的目标激励大家,立志在以后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展现中南学子真风采。

老生代表崔辛燕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用“脚踏实地,方可手摘星辰”寄语新同学,希望大家不辜负大好青春年华,勇立潮头,埋头苦干,让青春因奋斗而美丽,因奋斗永不褪色。

教师代表彭倩在发言中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告诉大家要恪守医德,心怀感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她还希望同学们从容面对独立生活,微笑接纳挑战;制定明确学习目标,保证学业事半功倍;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强大。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在易桥医师的带领下,医学生的铮铮誓言响彻校园。

典礼结束后,全体新生、家长与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合影留念,并参观了院内雅礼大学同学会留下的“化、雨、同、沾”鼓形石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