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助力花垣县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作者:郑晓光 卿泽洋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湖南省民政厅迅速启动新一轮“省本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聚焦湘西自治州61个省直单位联点扶贫村,以期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专业和资源优势,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广大贫困群众过上越来越好的日子。

9月24日,“省本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之花垣行在花垣县民政局正式启动,我院办公室卿泽洋老师随队参与了此次扶贫行动。在帮扶对接中,我院承担了花垣县麻栗场镇望高村帮扶任务。当日上午,大家前往望高村走村串户、填写信息,并送来了农机物资和帮扶现金等,以实际行动履行着社会组织的帮扶责任。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近50名爱心人士参与,为花垣县8个省派扶贫村累计捐赠了现金17万元,32台割草机、8台电脑、3块智慧黑板等价值31万余元的物资;帮助5个听力障碍者配备助听器;帮扶了低保兜底户27户、大学新生31名、慰问困难党员6名、困境儿童5名、白内障患者45名及肢体残疾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