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2名青年入选2020年“湖湘青年英才”

发布时间:2020-09-02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近日,2020年“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公布,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湘雅口腔医院)2名青年成功入选。其中陈晓婧教授入选“湖湘青年科技创新类英才”,王月红副研究员入选“湖湘青年疫情防控类英才”。

“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是经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由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科协联合开展的省级高层次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陈晓婧教授、王月红副研究员凭借突出科研能力及创新成果,以及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显著作用,成功入围今年的“湖湘青年英才”。

陈晓婧于2015年获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巴兹伦敦医学与口腔医学院口腔材料学博士学位,同年受聘于该学院以及英国BioMin生物科技公司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特聘为我院口腔材料学教授,主要从事口腔材料学、新型生物活性玻璃的基础研究以及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从公派出国至今一直从事卤族生物活性玻璃的基础及产业化转化研究,解决了氯易挥发的业界难题,成功制备了全球仅有的6系列含氯玻璃陶瓷,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开辟了玻璃研究新方向,为口腔材料研究和转化提供材料基础。近年来,发表SCI论文17篇,在国际会议发表成果16次,获国际奖项10余项,还入选“芙蓉学者青年学者”、“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培养计划”和“高层次卫生“225”骨干人才”,主持国自科、省优青等项目10项,拥有已转化国际专利1项,上市产品2项(2018年全球销售额4250万元 )。

王月红是我院科研部主任,防疫期间,她努力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迅速召集课题组成员与湖南云箭集团联合攻关,开展3D快速打印医用防护用品的关键技术攻关,研发的护目镜防雾、重量轻、佩戴舒适、消毒后可重复使用,发挥了前沿技术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中的示范作用,快速响应疫情防控需求。2月9日首批产品发送湖北武汉,支持抗疫最前线。随后,30余万套产品销往意大利、老挝、俄罗斯等国家,为全球抗疫贡献着湘雅力量。同时,作为首席专家获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专题科技计划项目1项。研发的系列产品还可应用于临床诊疗、需求防护类的科研等相关领域,呈现可持续发展趋势。



下一篇:院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