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小学院也能做出大成绩”——校关工委推介我院关工委特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6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关工委     浏览次数:


1月6日,校关工委以《小学院也能做出大成绩》为题报道推介了我院关工委2020年特色工作。

报道指出,我院党委行政非常重视关工委工作,班子很健全,“五员”也健全。除了学校聘任的特邀党建组织员以外,院里自己还聘了四员,同时党政有心在组织开展许多活动时,将关工委纳入一同参与。

文章推介了我院三个特色与重点工作。一是注重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学以致用,服务社会。2015年6月就成立了“金扇子党员志愿博士实践团”,一个社会实践载体。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关工委老教授的指导下,金扇子志愿服务团通过口腔义诊、支教助学、社会调研等形式,努力改善农村群众的生活质量,助推农村卫生、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活动成效显著,连续5年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在数十个社区、学校、贫困县镇开展大型义诊120场,科普宣传1171次,超4万名群众接收免费口腔咨询检查,金扇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曾获“中南大学优秀志愿项目”、“中南大学优秀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中南大学优秀志愿团队”等多个奖项,受到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等数十家新闻媒体长年连续报道。经过5年多坚持不懈的努力,将金扇子打造成有知名度和产生显著社会效益的品牌,获得学校关工委表彰的2018-2019基层关工委工作品牌。二是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俊辉,担任湖南省3D打印口腔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为支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解决护目镜等常用防护医疗物质的紧缺,与有关公司合作,联合攻关,利用3D打印技术,生产出个性化定制的医用护目罩,并批量生产,不仅支援了湖北医务人员,还远销多个国家;三是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性思维与实际能力,精心组织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以青少年健康教育“青春护航”、盲童音乐教育“寻光计划”为代表的一批精品项目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医学科普知识竞赛全国杰出作品奖;省医学技能创新创业大赛一、二等奖等。共青团中央下发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各项评比结果,荣获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优秀报道团队、优秀指导教师。此外,湘雅口腔医学院还获得了学风建设等多方面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