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口腔材料研究团队硕士研究生陈露在Dental Material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1-01-13    作者:    来源:口腔材料学教研室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口腔材料研究团队硕士研究生陈露的研究论文High phosphate content in bioactive glasses promotes osteogenesisin vitroandin vivo(《高磷含量生物活性玻璃促进成骨作用的体内外实验研究》)在生物活性玻璃材料领域、及牙科材料国际期刊Dental Materials(中科院大类一区,IF:4.53)发表。这是我院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在Dental Materials杂志发表的首篇论文,标志着我院在口腔材料生物活性玻璃领域的研究已经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

据悉,该论文由李毅萍教授和陈晓婧教授共同指导完成。课题组采用高温熔融法制备了一系列不同磷含量(0-5.07mol%)的生物活性玻璃,在系统的开展材料表征研究的基础上,首次在细胞和动物水平发现生物活性玻璃中磷含量可调节玻璃材料的成骨作用。课题的开展还得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标志着口腔材料研究团队的国际化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后续,我院口腔材料研究团队将在该领域进一步深入、系统地探讨生物活性玻璃的体内成骨作用及相关机制,以期为特定的临床需求和个性化治疗提供材料基础,打破国外材料在我国的垄断,提高普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