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口腔类别)实践技能考试湖南考区考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6月15日晚和6月18日下午,我院分别举行两场次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口腔类别)实践技能考试湖南考区考官培训,共培训来自全省各地市的百余名考官。湖南省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总考官、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副院长谢晓莉主持相关培训。

湖南省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首席考官、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院长唐瞻贵对全省各地的考官来我院执考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规范考试管理、强化细节管理,细致做好考试安排和保障工作,确保今年我省考区实践技能考试顺利进行。

培训期间,湖南省卫健委医学考试中心督导高章峰详细解读了国家基地考官规范化标准化执考事宜及要求。医务部副主任陈敏慜就湖南考区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工作目标管理评价(考官部分)进行了讲解。与会考官还观看了国家考官培训视频,并在现场对口腔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模拟录像进行考核评分测试,对考试涉及的专业知识进行了笔试考核。考核结束后,谢晓莉总考官详细讲解了模拟录像评分要点,针对评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作了说明。

和往年不同,今年的考试将采取全面使用平板电脑评分系统取代传统的纸笔,考官借助平板电脑为面试考生打分,后台根据实时进入的数据合成总成绩。为确保湖南考区考生享受到全流程信息化带来的便捷和精准,考官们进行了专业培训和模拟打分,全面提升了执考能力。

经过紧张、有序、认真的学习和演练,考官们规范化执考水平及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所有考官顺利取得了合格证书。本次培训为我省即将到来的口腔类别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打下坚实基础,对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质量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