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正畸师生在首届中青年正畸医师发展论坛上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1-06-21    作者:易桥    来源:口腔正畸科     浏览次数:


6月17日,第二十次全国口腔正畸学术年会分会——首届中青年正畸医师发展论坛在重庆开幕,我院正畸科师生参加会议,刘欧胜教授受邀参加大会并作演讲。

会议期间,我院雷蕾副教授就正畸中的开牙合问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深入探讨了开牙合的病因及解决方法,展示了我院正畸医师作为学科进步主力军的风貌。研究生周泽堃代为阐述报告,就“脂肪来源的间充质干细胞通过IL33/ST2途径调节机体免疫的研究机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外,我院周玥颖和雷蕾副教授就干细胞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壁报展示,展现了我院科研上的成果和积累。

在本次大会的口腔院校研究生辩论交流论坛中,我院研究生代表队就“正畸矫治是优先追求理想正常牙合?还是优先追求个别正常牙合?”同解放军总医院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现场氛围热烈,观众直呼“过瘾”。我院研究生苏楷欣更是荣获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论坛的开展为广大的中青年医生学者和研究生提供展示团队和自我的平台,我院青年医师也在交流中获得启发和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