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2021年全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7月12日,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承办的2021年全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今年的主题为“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活动周期间,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康复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直中医医院等省级医疗机构将为老年人开展免费义诊、健康讲座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公益活动。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省卫生工会主任、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高纪平宣布“2021年全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他在讲话中指出,我国老年人口规模持续扩大,老年健康需求愈发迫切,老年健康事业发展时不我待。开展全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老年人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构建老年友善医疗服务环境,提升老年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引导老年健康事业发展,协力共建健康湖南!”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处处长许长林带领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宣读倡议书,向全省各医疗机构、各医务工作同仁郑重倡议:支持发展老年健康事业,强化开展老年健康教育,切实提供老年友善服务,关爱帮扶老年特殊群体。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唐瞻贵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居民身心健康、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志。促进老年人口腔健康,提高生活质量是口腔人共同奋斗的目标。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帮助到更多的老年朋友,提高老年人的口腔保健意识。

据《湖南省第一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2019年公布)统计结果显示,在全省65~74岁年龄组中,恒牙患龋率高达98.5%,牙周健康率仅为6%,因此,建议中老年人以牙周疾病防治为重点,倡导全方位口腔清洁及预防保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倡导“三减”: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其中健康口腔是身体健康的基础组成,可以说“口腔健康,是幸福生活的源泉。”(通讯员 郑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