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疫情挑战

发布时间:2021-07-30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近期,南京疫情传染链再度延长,波及全国多个省市,湖南报告多个病例,疫情防控迎来新挑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我院迅速行动,于7月27日、28日主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并进一步落实防控举措,加强对所有来院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查验。

7月29日上午,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院党委书记邓超纲指出,全院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做到科学应对、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医院平安稳定。

7月29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参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考核,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会议上的有关精神,并强调了医院要落实落细预检分诊、院感防控、信息报告等重点措施,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院感科主任罗姜还从当前疫情形势、防控策略、诊疗方案等方面展开培训。

7月30日上午,院领导吴世明、谢晓莉、刘欧胜等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走访门诊大厅、各临床科室、住院部、后勤保障部、人力资源部等地,详细查看了解各科室各部门疫情防控措施及落实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

院领导在检查时要求全院师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迅速行动、查漏补缺,严格落实的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应对疫情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