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爱儿童口腔健康——口腔正畸科暑期开展 “爱牙义诊”

发布时间:2021-07-30    作者:陈君捷    来源:口腔正畸科     浏览次数:


“大家知道常见的口腔不良习惯有哪些吗?这些不良习惯有哪些危害?小朋友几岁就可以来看正畸医生呢?”在一堂生动的《错颌畸形的早期矫治》课程上,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陈君捷医生的提问引发了在场小朋友的一系列思考。

为提高广大市民的口腔健康意识,7月29日,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正畸科团队利用暑期走进中国工商银行长沙中山路支行,为职工的孩子们进行了免费的“爱牙义诊”,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口腔健康宣传教育,普及口腔正畸知识,向儿童、家长宣传卫生知识、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服务信息等。

课堂上,陈君捷医生与孩子们进行了有趣的讲解及交流,用精美的图片和案例给小朋友和家长展示了儿童常见错颌畸形的临床表现及治疗方法,让广大小朋友和家长认识到错颌畸形的危害,并指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对错颌畸形进行早期防治。

口腔正畸科主任卢燕勤教授还在现场为小朋友们进行了口腔检查,每位小朋友都体验了iTero口腔扫描,这让小朋友和家长都能更直接的了解到自己口内牙齿的情况。医生们细致耐心地为小朋友做诊断治疗,并通过口扫报告,为每位小朋友提出了个性化的治疗方案。

此次“爱牙义诊”活动旨在通过发挥社区和医院的双重作用,提高小朋友和家长的口腔保健意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每个人都成为爱牙义诊活动中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