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进行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1-08-31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8月30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过程中,自觉把安全风险防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细抓好。院党委书记邓超纲主持学习,院党委委员刘良奎领学。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研讨交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教导我们怎么看风险,怎么去防范和化解风险挑战,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特别是要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践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始终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工作各领域各环节,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和安全事件的底线。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党委必须履行的政治职责,抓安全和抓发展同等重要,要坚持和落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存在的重大风险,坚持底线思维,防患于未然,在实践中练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真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