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多学科联合会诊,促进医疗服务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郑晓光    来源:宣传办     浏览次数:


为贯彻“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宗旨,进一步协调多学科在临床诊疗过程中规范、高效地开展临床工作,促进我院医疗服务水平提升,8月16日,我院组织多名专家针对一疑难病例开展了多学科联合会诊。

该患者从江苏远道而来,自述1年前出现左侧面颊部反复肿胀,曾于今年3月在上海某院拔除阻生智齿,术后脓肿不愈合,后以颌骨骨髓炎为诊断收治,经病理检查结合临床及影像学诊断,不排除高分化鳞状细胞癌。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院长唐瞻贵教授、口腔颌面外科主任胡延佳副教授、口腔病理科主治医师李龙以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肿瘤科张海霞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诊,结合患者病史、CT等资料,从各自专业角度对患者诊断到鉴别诊断等深入分析患者的病情,并给予了相关诊疗建议。

本次多学科联合会诊是我院优化和探索新的诊疗服务模式的一次重要探索,希望能为患者搭建多学科跨专业的诊疗合作和管理平台,为疑难复杂病例得到系统的、规范化的多学科协助提供新的途径。下一步,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将继续优化多学科诊疗的服务模式,规范流程,不断推进我院多学科诊疗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提升医疗服务的质量和品质,造福更多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