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市医保联合检查组来院进行2021年度医保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廖芯    来源:医保办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省市医保反欺诈工作号召,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以及《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9月26日,省市医保联合检查组一行16人来我院开展长沙城区医保“两定机构”省市联合检查。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有“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欺诈骗保行为、违反医疗服务价格政策收取费用、将不属于医保基金支付范围费用纳入医保结算、分解住院、过度医疗、医药购销问题以及其他损害医保基金安全和参保群众利益行为等方面。省市医保局联合检查组对我院进行了多方面、全方位的检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检查内容进行逐项过筛。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此次检查,医保办根据要求牵头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建立长效机制。

今后,我院将持续以“零容忍”的态度认真执行医保政策,积极打造清廉医保良好形象,守护好百姓的“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