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省口腔健康促进会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9月27日,由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牵头组织的湖南省口腔健康促进会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来自全省14个地市州的会员代表参会。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志明,湖南省科协学会学术工作部部长胡为平,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李诗林出席大会,对湖南省口腔健康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湖南省口腔健康促进会的成立,旨在带领全省各口腔专科医院及综合医院的口腔科及民营口腔医务人员,整合师资队伍,注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立足于推进全省人民口腔健康,服务基层医疗机构,进入社区开展科普活动,切实为湖南口腔事业发展助力,全面推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发展。

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湖南省口腔健康促进会的批复文件,报告了促进会的筹备情况,通过了促进会章程,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院长唐瞻贵教授当选首任会长。

朱志明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口腔健康关系到全民身体素质的提升,是“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湖南省口腔健康促进会,可以整合口腔医院的优势资源,打造具有湖湘特色的口腔健康力量,为党委政府、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他希望促进会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依法办会,树立品牌意识,增强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胡为平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湖南省口腔健康促进会是面向科技前沿、面向社会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应运而生的,希望促进会充分发挥促进会的能动性和纽带作用,团结广大口腔行业的工作者和热心人,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及多种资源,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提高科学技术业务水平,做好科普宣传、健康教育等系列工作,彰显社会组织的社会担当。

唐瞻贵会长表示,湖南省口腔健康促进会肩负着为三湘人民口腔健康做贡献的光荣使命,将在提高口腔疾病预防和治疗的同质化水平,提高创新引领发展整体能力和水平,提高口腔医学人才教育和培养质量和水平,提高口腔医学发展团队协作力量和水平,提高口腔健康科普活动的覆盖面和传播力等方面促进全省口腔医学事业蓬勃发展。

建党百年初心不改,助力健康使命在肩。湖南省口腔健康促进会的成立,是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的一次重要盛会,标志着湖南省口腔健康事业发展又迈进了一大步。未来,湖南口腔同仁将进一步明确思路,坚定信心,开好局、起好步,朝着共同目标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健康中国”和“健康湖南”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