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准则守底线 树师德正师风——我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我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组织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

会上,唐瞻贵院长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围绕准则十个方面,密切联系实际,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对照“四有好教师”的标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育人水平。唐瞻贵院长还结合典型案例,详细地解读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引导教师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

唐瞻贵院长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障。广大教师一定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德、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