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发布时间:2021-11-03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为彻底排查我院生产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1月1日上午,唐瞻贵院长、刘欧胜副院长带领后勤保障部、医务部等各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对各临床科室、药房、库房以及办公楼进行了全面排查。11月2日下午,唐瞻贵院长又带队来到住院部和实验室,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安全管理制度与操作规范的落实情况等进行了细致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重点针对防火防盗、安全用水、安全用电、特种设备及药品管理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并宣传相关方面的安全知识,明确各重点部位、重点岗位人员的责任,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制定整改措施,要求迅速落实到位,做到不漏掉一个部门,不漏掉一个环节,及时消除隐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我院安全运营。

检查过程中,唐瞻贵院长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希望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医院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特别是要吸取近期其他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切实提高认识站位,逐级压实安全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强对于实验室日常安全方面的教育、培训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