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何宇清    来源:科教部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我院在门诊二栋四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全院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全院师生的科研诚信教育和学风建设,提升我院科研工作者(包括研究生、本科生)的科学道德精神,进一步明确学院学术规范标准,夯实学术规范理念,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在家院领导、研究生导师、新进教师、科研人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由吴世明副书记主持。

院党委书记邓超纲在会上强调,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院教师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坚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诚信,营造优良学风的浓厚氛围。

刘欧胜副院长以《积极推进一流的高校学术生态建设》为主要内容,面向我院全体科研人员进行宣讲。同时他还分享了科研诚信相关典型案例,以此警示学术不端行为发生。

唐瞻贵院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了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目的在于加强对全院师生的科研诚信教育和学风建设,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高认识、严肃检视,全面提升全院科研工作者的科学道德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