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护理团队在湖南省首届外科健康科普大赛上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胡仕芬    来源:护理部     浏览次数:


为搭建健康科普交流平台,提升护理人员健康科普水平,湖南省护理学会外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在12月24日至25日于长沙召开的以“健康科普能力提升”为主题的学术年会上举办了“湖南省首届外科健康科普大赛”。

各参赛团队紧紧围绕主题,借助精美的PPT、各种道具和背景视频,从各种别出心裁的切入点,通过口头讲授、歌舞小品、情景模拟、动作示范等方式妙趣横生地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健康科普盛宴。经过紧张角逐,我院胡仕芬,易慧娟,戴梦平,章艳,黄丹凭借舞台剧《金牌调解之智齿的那些事》,以维妙维肖的情景演绎和讲述荣获舞台剧组二等奖,通过舞台剧形式,生动、形象、科学的阐释了“哪些智齿需要拔除”“智齿发炎又是怎么回事”等大众普遍关心的口腔问题。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院护理团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健康科普能力。大家表示,作为有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的口腔护理人员,今后要创作更多以生动艺术表现形式,将专业的口腔医学知识转化为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科普作品,用实际行动投身以预防保健知识科普宣传为先导的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