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首次国家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彭姣    来源:医务部     浏览次数:


在中国医师协会和湖南省卫健委的统一组织下,根据《中国医师协会关于2021年度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和《湖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务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2021年12月19日下午,我院承担了湖南省首批口腔颌面外科学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工作。

为保障本次考核工作的顺利实施,医务部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方案,明确各个岗位工作人员职责、优化考试流程、合理安排考场落实各种考核物品等各项准备工作。考前安排专培管理人员、考官、考务进行培训,学习考务规范。

本次结业考核采用口试与临床操作视频相结合、真实病人和模拟病人考核相结合的多站式考核方式,以考查学员口腔颌面外科学临床思维、临床技能和医学素养为核心。考查考生应对不同情况病人,能否全面的细致地采取相应措施及处理,对于考生是一次理论与临床相结合的综合性试炼。考核共分为“接诊病人”、“临床思维”、“技能操作”三个部分。各站考官均认真监考,严肃考场纪律,严格遵照评分原则仔细评阅,考场的考风考纪严肃,考试秩序良好,无考生违纪违规的行为发生。为体现“温馨助考”理念,我院还为考官和考生提供了休息场所,准备了丰富的水果、咖啡和餐点,用周到的后勤保障服务助力考核顺利完成。

a70f15a2a177d9e88388343baf85e71

b8f0cf4641ff1f686fbd41dd91dace1

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是针对专科医师临床思维以及综合处理能力的一次评估测试,是检验专科医师两年来培训过程和实际效果的重要体现。此次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专培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管理措施及工作开展提供重要依据,对提高我省口腔颌面外科学专科能力和带动学科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b767bbde6691b0d2ebfc56227a58a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