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防患于未然!院领导带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1    作者:卿泽洋 郑晓光    来源:后勤保障部     浏览次数:


1月20日,唐瞻贵院长、刘欧胜副院长带领后勤保障部等相关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提升师生群众防火意识,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检查组重点对各临床科室、消毒供应中心、库房以及住院部等易发生火灾的重点领域、重要场所、重要部位进行了全面排查,认真查看了工作区域内易燃物品、电线路和插线板等是否分类整齐摆放、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制热电器、易燃物品是否远离电线路等情况,并抽查部分职工使用佩戴逃生面罩的知晓程度。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检查和指导工作,及时排查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举措,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唐瞻贵院长强调,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增多,历来是火灾事故高发期,全体师生员工要提高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绷安全这根弦,通过全体联动,摸清问题隐患,明确各层级消防安全职责,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建立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消防安全漏洞,形成消防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