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2-01-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岁序更替,万象更新。值此新春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湘雅口腔医院)党委和行政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全院师生员工及家属、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及广大病友,向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过去一年,是向历史致敬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意义非凡。全体师生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积极投身口腔医学事业,全面推进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成果,全院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过去一年,是向未来出发的一年。我们开新局、谋新篇,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医教研管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一年来,我们规范和优化诊疗流程,推进多学科联合会诊,启动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让医疗服务普惠民生;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推动课程思政改革,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让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积极申报一流学科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让科学研究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逐步补齐短板,让管理效能稳步提升。

过去一年,是携手共奋进的一年。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社会声誉度和综合影响力持续提升,学科首次入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单,位列中国最好学科排行榜第15位;医院首次入围中国医院口腔科声誉排行榜提名医院,位列华中地区口腔科声誉排行榜第2位;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学术型和专业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国际评估;“益口吐司”口腔健康科普社会实践团荣获全国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1人入选“湖南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1人获“湖南青年五四奖章”和“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1人获评湖南省“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护理团队斩获“全国口腔护理健康科普能力大赛”特等奖,多个省内科普大赛一等奖……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凝结着湘雅口院人的心血和汗水,给我们在奋斗新时代的征途上增添了无穷力量。此时此刻,我们还有不少同事坚守在临床医疗工作第一线,部分师生在海外研修学习,或因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大家辛苦了!

新春新气象,虎年虎生威。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以新百年为新起点,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建党精神、深化巡视整改,促进口腔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和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福大家新春愉快,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祝福伟大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党委书记 邓超纲

院      长 唐瞻贵

 二〇二二年 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