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容貌连接你我,微笑改变人生——口腔正畸科举办世界正畸健康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雷蕾    来源:口腔正畸科     浏览次数:


今年5月15日是第六个“世界正畸健康日”,主题为“容貌连接你我,微笑改变人生”。我院口腔正畸科已连续6年举办世界正畸健康日系列活动,通过科普宣教和义诊等,不断增强广大家长及患儿对错牙合畸形与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认识,及时干预及时治疗,打造更多健康、美丽的笑容。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口腔正畸的正确认识,我院正畸科卢燕勤教授指导制作科普视频《矫治后的牙齿会松掉坏掉吗?》,并成功入选成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的30部世界正畸日科普活动视频之一。

由于疫情特殊时期,我们首次将线下的科普活动搬到了线上,5月14日晚,我院正畸科雷蕾副教授和易桥主治医师通过微信视屏号进行了题为“美好人生,从齿开始”的科普活动,在线观看达到1700余人次,针对在线患者对于例如小朋友“地包天”矫正时间,矫治器怎么选,正畸时如何维护口腔健康等等问题进行详细生动的解答。在直播期间,我们还与热心观众进行连麦互动,解答患者疑问,赠送来院免费诊断设计大礼包!

5月15日“世界正畸健康日”活动当天,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团队在口腔医院正畸科门诊大厅向来院患者开展正畸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精彩丰富的科普内容、免费义诊咨询及专业的口腔正畸检查及建议。来院咨询的患者领到了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制作的口腔正畸健康宣传手册、口腔护理包及口腔保健用品,义诊活动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