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新增多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彭姣    来源:医务部     浏览次数:


5月18日,省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确认2021年度省临床重点专科及建设项目的通知》,我院牙体牙髓科、口腔正畸科获批省级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标志着医院专科建设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我院作为中南大学的附属专科医院,为湖南省唯一的省级三级口腔专科医院,是华中地区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的重要基地。2021年,口腔学科入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单,位列世界201-300;位列中国最好学科(口腔医学)排行榜第15位,在华中地区口腔科声誉排行榜第2位。长期以来,医院立足地区性疾病特点,充分发挥医疗技术力量雄厚的优势,广泛开展了适宜性强、技术性高的特色医疗,致力于不断采用各种新技术解决各类疑难和罕见病例。入选的牙体牙髓科和口腔正畸科均由博导担任学科带头人,不断开展以口腔疾病临床医疗新技术的系列创新研究,牙体牙髓科的特色技术“显微根管治疗术”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口腔正畸科在全国示范、推广颅颌面部畸形有效的诊疗技术和防治策略,多次获得全国病例比赛大奖;接受了全省和省外疑难病例的会诊,成为下级医院转诊推荐的重要医院。

牙体牙髓科、口腔正畸科获批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的成功立项,在院内树立了学科品牌,促进其他学科对标先进,向省级重点专科迈进与发展。同时创建省级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对整个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的积极作用,充分体现了医院学科建设水平。医院将以这次获批重点专科为新的契机,在资金投入、人才培养、基础建设等方面继续支持,进一步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及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学术科研进步,扩大医疗服务范围及影响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