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2-09-17    作者:周玥颖    来源:科教部     浏览次数:


金秋岁月,丹桂飘香。9月17日下午,在同学们的期盼和热烈的掌声中,中国工程院张志愿院士在中南大学毓秀楼报告厅为我校2022级口腔医学专业新生讲授题为《与口腔医学生浅谈口腔医学》的新生课。新生课由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院长唐瞻贵教授主持,湘雅口腔医学院在家院领导一同参与。

张志愿院士从认识口腔医学、学好口腔医学、做好口腔医生三个方面给同学们授课。他通过讲述口腔医学发展简史,口腔医学与其他医学门类的关系,以及口腔疾病与全身健康的密切相关,使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口腔医生的职责和使命。希望同学们树立学科交叉意识,树立勇于开拓的创新思维,做到心怀感恩和爱心、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做富有责任、敢于担当、努力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口腔卫生事业的脊梁、中国梦的践行者” 。

课后,同学们对在刚踏入大学大门之际,就能接受到张院士的谆谆教诲,确实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铭记学科发展历史,传承和发扬老一辈艰苦创业精神,牢记责任与担当,心怀爱心、事业心、责任心、凝聚心,成为具有健康精神状态、良好心理素质的高层次口腔医学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