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援藏手记③ | 坚守援藏初心 投身抗疫战斗

发布时间:2022-09-14    作者:徐丽    来源:     浏览次数:


8、9月份的山南,抗疫是主旋律。自8月7日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作为湖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医疗组的一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秉持科学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坚持严谨作风,全力投入到了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进入隔离点是我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在湖南省第十批援藏队总领队杨昶书记的带领下,经过院感专家的培训,我和其他同志分别进入了山南市12个隔离点,认真细致地开展督导工作。从三区两通道的规范设置到防护服的穿脱程序,从核酸采集到隔离转运,从一般消杀到终末消杀再到环境采样检测,从医废处理到污水消杀,从工作人员分工履职到协作配合,我们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及亲自进入隔离点的示范培训,并及时将问题反馈给隔离管控组,积极主动参与整改,为规范隔离管控工作、严防疫情外溢和交叉感染提供了重要保障。

8月22日,我们所居住的小区发现两例阳性病例,两栋划分为高风险地区,小区整体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即日起所有人员一律静默管理,足不出户,快递也彻底停运,生活全面按下了暂停键,居住人员之间一律不允许串门和聚集。瞬间我又进入到了另外一种生活节奏,体验了许多的人生第一次。第一次独居这么久,第一次连续一个月几乎每天做核酸,第一次感受到8月底入冬,也第一次在异乡度过了一个人的中秋节和教师节。

尽管有很多的不适应,但是为了防疫工作的有效开展和动态清零,我全力积极配合,毫无怨言,同时也及时好调整自己的心态,时刻记着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对于个人的学习,我始终没有放松。在这个期间,完成了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班”“全国口腔住培骨干师资培训”线上的课程内容学习;整理、发表湖南省第十批援藏队医疗组及个人的宣传稿5篇;并主持申报了西藏自治区科技厅青年基金课题一项,参与申报了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项。除了对自我进行管理外,还尽可能的为在家留守的同志们提供生活上的便利,同时也为在外驻点督导的队友们做好后勤保障。

9月初,山南的疫情防控局势取得阶段性胜利,截止到目前各县区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相信很快我就能继续投入到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和其他第十批湖南援藏队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始终不忘援藏干部人才的初心和忠诚,延续着湘藏一家亲、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深情厚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