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爱牙日 | 我院联合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口腔健康 由齿开始”家庭亲子健康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张灵玲    来源:口腔正畸科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今年“全国爱牙日”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国家行动办公室于8月底发布2022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核心信息,作为“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口腔”旨在引导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共同关注口腔健康。

9月18日,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巩固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成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长沙市妇联指导下,我院联合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口腔健康 由齿开始”家庭亲子健康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正畸科刘丝灵医生进行了主题为“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的科普讲座,从龋齿、牙周病等入手,向小朋们及家长介绍和普及口腔常见疾病的表现、预防及治疗方法,此外,还开展了“口腔正畸专题讨论”,问答相结合的讲课方式让科普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孩子们在快乐中收获了口腔保健知识。随后,易桥医生和刘丝灵医生医生一起为在场的孩子们进行了口腔健康义诊。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踊跃的体验了口扫黑科技,并由正畸科医生进行现场一对一诊疗,以便帮助孩子们对于口腔相关问题能够“早发现、早治疗”。

通过科普讲座、义诊、就诊体验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儿童及家长的口腔健康保健意识,帮助大家养成了健康的口腔卫生习惯和就医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