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爱牙日 | 我院正畸科医师团队进校园义诊宣教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张灵玲    来源:口腔正畸科     浏览次数:


今年“全国爱牙日”宣传的副主题是“护牙健齿少年强,健康中国民族兴”。重点针对青少年人群,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建立口腔保健行为,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在第34个“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我院正畸科医师团队走进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小学,为百余名小朋友进行口腔健康知识科普宣讲以及现场免费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正畸科周玥颖副主任医师从“爱牙日简介”“牙齿疾病与全身健康”“错颌畸形的那些事儿”三个方面,向小朋们介绍了爱牙日的由来,告诉小朋们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口腔疾病可防、可控、可治,要坚持养成良好的个人口腔卫生习惯。同时就牙齿矫正的一些常见问题与小朋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科普讲座结束后,正畸科李成日副主任医师同周玥颖副主任医师,一起为在场的小朋们进行了一对一免费义诊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健康的口腔保健意识和行为。

健康生活,从“齿”开始,口腔健康状态是反映生命健康质量的一面镜子,健康的牙齿是防控全身疾病的门户保障。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给广大青少年儿童普及了口腔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了青少年儿童自我口腔健康保健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