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二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医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3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2月10日至11日,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第二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医院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与会代表履行神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兆泉,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陈鸿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医院过去的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医院的改革发展,希望医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师生,总结经验、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在推动湖南省口腔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在护佑人民口腔健康中发挥更大作用。应邀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还有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马跃如,学校机关部处和兄弟医院有关负责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院党委书记邓超纲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医院党委行政向与会领导嘉宾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全院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邓超纲书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高举旗帜跟党走,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开好局、起好步,持续加快医院内涵式发展步伐,团结奋斗谱写口腔医学事业发展新篇章。

唐瞻贵院长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举旗帜跟党走团结奋斗谱新篇》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22年取得的各方面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医院改革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报告提出,2023年医院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举旗帜跟党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口腔医学事业的健康发展而团结奋斗。

报告指出,2023年医院将从凝心聚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德树人,发挥教育夯基作用;人民至上,发挥医疗保障作用;守正创新,发挥科研助力作用;深化改革,发挥管理增效作用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全力以赴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建设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医院,推动湘雅口腔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代表还审议了医院工会工作报告,医院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办理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在分团会议中,各团就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进行讨论和审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医院业务发展、医院管理、学科建设、后勤保障、职工待遇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代表们高度负责、关心医院的主人翁意识。分团会议结束后,各团团长向主席团汇报了讨论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医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以来医院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医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确定了今后工作的奋斗目标、发展定位、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对医院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闭幕式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刘斌杰副院长在致闭幕词时号召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实力,落实改革发展任务,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奋勇争先,团结奋斗,开拓新征程,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