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松灵院士来院指导2023年课题研究进展研讨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戴小寒    来源:院士专家工作站     浏览次数:


3月29号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教授来到我院,现场指导院士专家工作站全体师生2023年课题研究进展研讨。

刘欧胜副院长在主持会议时简要介绍了我院近期的发展情况和科研进展,同时感谢王松灵院士及团队一直以来对我院发展,尤其是对科研工作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

会上,我院唐剑飞、王舸、吴建军、周典等汇报了研究课题及论文成果。王松灵院士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科研工作,并从选题、研究思路和方法等方面,针对性给予指导,为大家今后的科研思路指明了方向。

王松灵院士结合自己的理论积累和科研实践,对院士工作站承担课题做了高站位、多维度的解读,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到场人员认真聆听,感悟良多。王松灵院士表示,湘雅口腔的科学研究具有鲜明的学科特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取得了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未来要进一步发挥在OSF方面的研究优势,利用独特资源和平台,确保该方向的国内外领先地位。同时要注重多学科交叉和融合,在菌群、类器官和微针方向上培育新优势,形成系统性的研究成果。他还鼓励大家在科研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大胆创新,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科学前沿,为新时代口腔医学发展贡献新力量。他还鼓励大家从自身的专业知识出发,在从事医学事业的道路上施展自己的抱负与才华,为学校和学院发展、为社会和国家进步做出自己更大贡献。


(一审:郑晓光,二审:胡小平,三审:吴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