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魏炜教授团队来院指导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04    作者:戴小寒    来源:科教部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魏炜教授团队来院指导,与我院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刘欧胜副院长在主持会议时简要介绍了我院近期的发展情况和科研进展,同时感谢魏炜教授及团队赴我院进行指导交流,友好合作。

我院吴建军、涂画等汇报了研究课题及论文成果。魏炜教授对大家的科研工作展现了极大的兴趣,并从研究思路和方法等方面,针对性给予指导,为大家今后的科研思路提供了宝贵意见。

会上,大家激烈交流,思维碰撞,将科研工作与临床治疗结合,为切实解决当前OSF临床存在的治疗缺陷提供了宝贵的研究意见。本次交流座谈也为我院与魏炜教授今后的友好合作与项目对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今后双方可以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共同进步。


【新闻链接】

魏炜,中科院过程工程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化工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魏炜研究员将化学工程与生命医学交叉融合,提出并开展了仿生剂型工程的应用基础研究,基于蛋白、细菌、细胞等天然对象对载体进行仿生设计,并发展新的制备过程,借助仿生对象体内固有途径实现精准递送,应用于抗肿瘤、疫苗、组织修复等领域。近五年以通讯作者在Nat Nanotechnol、Sci Transl Med、Nat Biomed Eng、Nat Commun、Sci Adv、Adv Mater、JACS、Chem Eng J、Chem Eng Sci等发表SCI论文50余篇;4个剂型通过医院伦理进入临床前或临床研究;获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1)、中国化工学会侯德榜化工科技青年奖、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创新突破奖、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等;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22年)、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2021年)、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2016年)等。


(一审:郑晓光 二审:胡小平 三审:吴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