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援藏手记⑧ | 春暖花开时节 向着希望起航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徐丽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刻缅怀为西藏农奴翻身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山南市藏医医院3月28日召开主题为“诉农奴苦,说新生甜”讲座会。我现场聆听藏医院的老党员、退休老干部格桑平措、强巴单增深情讲述新旧西藏对比,两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70年来在山南工作生活所处所感,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初期、解放初期的西藏、改革开放新西藏三个方面系统深入浅出的作了讲解,使我大受震撼和感动。会后,我代表湖南省第十批援藏队医疗组接受了山南电视台的采访,谈了自己的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雪域高原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为藏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不易、传承革命精神,4月10日下午,山南市藏医院门诊支部联合行政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我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篮并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我随同大家一起瞻仰了烈士纪念馆,在踏寻红色足迹中感受英雄故事,在重温历史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亲身参加以上的红色教育活动,让我心中更加有了紧迫感,眼见时间飞逝,留给我援藏的时间并不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需要更加抓紧在临床上的时间为大家做好服务。除了开展进一步规范化治疗外,我也利用一切条件开展新技术并在临床上给每位医生进行逐一示范,并通过理论授课进一步巩固。

4月份,国家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工作正式启动,我所在的藏医院也承担了山南市区小区窝沟封闭筛查的工作。我们先后前往山南市一小和乃东镇小学,给三百余名小学生进行了全口口腔检查,口腔保健知识宣教,宣传资料发放和六龄牙窝沟封闭筛查。

春暖花开、微风拂面,山南的春天明媚动人,在这片雅垄大地上我看到了无限的希望和期盼,我也憧憬着接下来的日子能一如既往的充实,抛开过去的阴霾和寒冷,坚持“五真”“五讲”,充分发挥援藏专业技术人员的骨干力量。


(一审:郑晓光 二审:胡小平 三审:吴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