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院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以学增智强本领”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04-27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校党委学习安排,4月26日至27日,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学增智强本领”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邓超纲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同期参加。

为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院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在读书班集中学习期间,全体成员坐下来、沉下心深入学习思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讨交流,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推动工作上来。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学习,大家一直认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以学增智强本领”专题研讨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从学习新思想的收获、如何增强履职本领、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等方面谈了所思所悟,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工作举措和发展思路。邓超纲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就是一部创造性学习的历史。开展好主题教育,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要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聚焦口腔医学学科发展进步、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等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紧抓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问题解决,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读书班期间,大家还集中收看了电视专题片《新时代》,系统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一审:王坎,二审:胡小平,三审:吴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