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学促干建新功”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30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校党委学习安排,5月29日,院党委举行5月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学促干建新功”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邓超纲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同期参加。

读书班集中学习期间,大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并交流学习心得。

在“以学促干建新功”专题研讨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从学习新思想的收获、如何增强工作本领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谈了所思所悟,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工作举措和发展思路。大家表示,以学促干建新功就是要凝心聚力促发展,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谋划发展、推动发展。邓超纲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中明确提出“重实践、建新功”,并把“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作为具体要达到的目标任务之一,就是要求我们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必须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有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取得新成效。

读书班前,大家还收看了国产大飞机C919开启首次商业载客飞行和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的新闻报道,大家对新时代中国日益强大感到由衷自豪,同时也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的精神表示敬佩。


(一审:王坎,二审:胡小平,三审:吴世明)